今天纳斯达克指数暴跌了,但是请不要恐慌,这只是中场休息而已

 昨天晚上纳斯达克指数跌幅在5%之上。全部前段时间高歌猛进的科技股昨天都出现了暴跌。但是我相信这只是短暂的调整而已。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 大环境和公司基本面并没有变,世界也没有什么大事发生。货币还是非常的宽松。好的科技股依然是好的科技股。那些优秀的科技股也不会因为股市的一次暴跌而变得不那么优秀。那些龙头依然是龙头,那些垄断依然是垄断。
  • 前段时间科技股涨的太凶猛。很多人选择落袋为安而已。即便你卖了落袋为安了,你手里的钱也是无处可去。你还是要回来买这些优质的产品。你总不能把钱买在那些被疫情搞得奄奄一息的企业吧。
  • 美国依然垄断了全世界大多数最优秀的技术。美国让谁死,谁就不得生。美国掌握着全世界最先进的芯片技术和操作系统。中国很多公司目前只是为美国打工而已,例如小米。中国想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和芯片,会受到美国臭不要脸不遗余力的制裁。买就买最好的最先进的公司,而最先进的美国的公司都在纳斯达克上市了,纳斯达克指数里面包含的就是全世界最优秀的行业,最优秀的公司,对于世界上很多公司都是有生杀大权。例如Google和苹果,垄断了全世界的智能手机市场。谷歌的一个决定就可以决定华为手机的生死,苹果的一个决策就可以决定许多苹果的供货商的生死。操作系统的垄断是最可怕的,基本上不可能有竞争对手。华为的手机鸿蒙系统现在基本上也不见了踪影,现在华为手机业务被制裁,朝不保夕,鸿蒙手机操作系统很可能胎死腹中。连这么勤奋和聪慧的中国人和中国这么这么庞大的市场都无法撼动美国高科技企业,更别说其他国家了!
  • 中国目前没有出现任何可以和美国抗衡的操作系统和芯片技术。中国只有阿里巴巴和腾讯做的最好,也只是也应用软件加市场而已。中国最厉害的地方是它有强大的市场。软体这个部分,很多国家都可以做,不算是什么高科技顶尖技术。并且按照近期的状况,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非常困难。对美国这些互联网企业完全不构成威胁。

我的策略呢,就是定投纳斯达克指数和腾讯。阿里的护城河受到拼多多和京东的侵蚀,最后网购市场三分天下也未可知。而拼多多和京东都在腾讯这个大ETF里面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购物城人流已经基本恢复,建议买入 CAPITALAND MALL TRUST (C38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