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大家可以买,“腾讯”,“谷歌”,“Facebook”,这三个大白马最牛逼

 为什么牛逼呢?你会发现,现在大部分网站登录都是,微信登录,谷歌登录,FB登录。这样就极具用户粘性,你不管走到哪里,换什么手机,换什么电脑或平板,都需要这几个账户进行数据同步。这样的用户粘度就给这三个公司带来很大的稳定的免费流量红利入口。

我不怎么喜欢硬件公司,因为硬件是随时可以替换的,但是软体替换很难。以前如日中天的IBM,联想,Dell,HP,华硕,诺基亚等等,打的头破血流,现在也只是硬件利润微薄,并且还很容易被替换。就算是现在如日中天的苹果手机,也可以被随时替换,但是微信只有微信,死也换不了。

现在都是云存储,你的全部数据都在云端,时间越久,你对他就越依赖。例如你存储了30多个信用卡密码和网站密码在谷歌chrome,存储了十多年的照片在谷歌云相册,存储了三百个笔记在谷歌drive,还有存储了十年的邮件在gmail,还有在youtube上传了一百多个独家视频,谷歌map保存了10多个常去的地点。你怎么把谷歌全家桶换掉?要换非常麻烦。但是换手机就容易多了,随便买什么品牌手机,装上谷歌全家桶,数据立马同步过来,毫无压力。

唯一不变的就是这些“软体公司”,特别是有强社交属性的公司,一旦垄断,基本毫无敌手。就算是目前最差的百度,在中国搜索市场依然是最牛逼。社交就像一个网,这个网参与的人越多,就越强大,越有任性,越无法打破。腾讯可以很容易侵入阿里大本营,阿里不能轻易侵入微信。不用淘宝,还有拼多多京东,不用支付宝,还有微信支付。不用微信,你基本也找不到代替品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购物城人流已经基本恢复,建议买入 CAPITALAND MALL TRUST (C38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