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一大笔钱,买房投资还是买Reits投资,哪个是更好的选择?

 如果你有一大笔闲钱想投资,现在有两个风险比较低的选择摆在你的面前。第一个就是买一套房子,然后每个月收租子。第二个选择呢,就是买入新加坡的房地产信托,每个季度收一点股息。哪个是更优质的选择呢?今天我们来算一笔账。

现在在新加坡市区买一套公寓。价格150万。租金4500块钱,每年年化收益3.6%,过了100年后被收回国有,现金流就是。4.5K * 12 * 100 = 5.4M

如果您将这150万买入的优质的房地产信托,一百年总现金流是:(1.5M * 0.05 * 100) + 1.5M= 9M

这样比较下来,100年后,房子的投资的回报只有房地产信托回报的一半而已。

我们在这里有几个前提

  1. 不考虑通胀(因为通胀对两边作用一样)
  2. 不考虑股息重新投资(因为股息和租金都可以重新投资)
  3. 房子100年之后房子要收回国有,价值清零;股票一百年后,股价不变。
  4. 购买的是第二套房子,不考虑贷款;买股票不用杠杆。
  5. 不考虑买房会升值,因为reits也是房子,会一起升值。两边作用一样!

另外,买房子收租金投资还有其他弊端

  1. 你买第二套房子投资,还要交额外的印花税,中介费。
  2. 每年找租客还需要中介费。
  3. 你买了房子不能空空如也的租给租客吧。你还要适当的装修一下,这些都是不少的钱。
  4. 如果东西坏了,你还要找人来修这些每年的维修费也不少呢。
  5. 还需要交物业费,房产税。这些杂七杂八的加起来。
  6. 房子有空置期,因为租客和租客之间可能无法完美过度。
  7. 如果和房客有什么矛盾,还要花什么时间精力来协调,这些都是大量的时间成本。
  8. 房产的流动性很差。如果你这100年之内急需要一笔钱,你卖房子可能要卖很久才能卖掉。但是如果是房产信托,可以当天就可以卖掉。

如果您有什么想法,可以留言讨论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购物城人流已经基本恢复,建议买入 CAPITALAND MALL TRUST (C38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