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便宜就可以买吗?不一定,有些股票再便宜也不可以买,例如Singtel和SPH

 很多人喜欢买便宜的股票,觉得这个股票已经跌的不能再跌了,就可以买入了。其实不然,因为有些股票还可以更低。今天就举几个例子。

新加坡报业控股这个股票我几年前就写过文章,并不看好他的前景。事实呢,果然如此,它的股票在这几年一直下滑。当时我为什么不看好这只股票呢,今天我再复述一下。第一点,现在是自媒体时代,每个人拿起话筒,拿起手机摄像头,拿起笔都可以是一个发声的源泉。不像以前,我们要看什么新闻,只能通过看报纸,看中央媒体来获取信息。现在的脸书和抖音微信占据了大家太多的时间,而这些都可以提供大量的信息。我们不需要通过新加坡报业控股的报纸就可以获得最新最快的资讯。例如,哪里失火了,哪里发生了什么事,其实并不是报纸首先报道出来的,而是第一从微信上传播出来的。有人会说,新闻报纸报道都是严肃的事情,而抖音这种娱乐性的怎么会成为他的竞争对手呢?就像一个人吃饭,他米饭吃了两三碗,他菜就吃不下去了。一个人一天的时间只有24个小时,如果你已经花了七八个小时刷抖音,你还有时间看其他的新闻吗?这就叫做跨界打劫。微信抖音,Facebook都不是做新闻类的,但是他们却占用了新闻的大量的时间。

另一个股票就是新加坡电信。为什么不看好他呢?是因为。竞争越来越激烈了,他的业务越来越没有人用了。这也是一个跨界打劫的一个例子。例如,现在大家都用微信打电话了,用Facebook聊天了,用微博来联络感情了,谁还用电话呢?短信也不需要了,这个功能已经全面被微信所代替,并且微信还可以发图片发视频功能更强大。并且现在电信运营商也开放了,现在出现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运营商。价格呢,都非常便宜,比新电信便宜的非常多。现在Giga和Vivifi十块钱就可以买到6个gb的流量。对于正常人来说完全够用了。大家根本就没有必要花25块钱去买20G的singtel流量。第三,有线电视被youtube跨界打劫,以前电视剧都要电视看,现在都是youtube等视频网站看,想什么看就什么时候看,想看多少集就看多少集。谁还傻傻的每天等电视播出?

其实新闻资讯和电信运营都不算是夕阳产业。因为无论什么时代,什么时候大家还是需要各种资讯,还是需要上网。这只不过是跨界打劫的一个现象而已。新加坡报业控股和新加坡电信其实都被微信谷歌脸书这种高科技互联网公司打劫了。例如新加坡控股,他有几千名员工,每天生产几百篇原创文章已经很多啦。但是呢,微信一个员工也没有,没有必要支付员工工资,但是却有成千上万的自媒体作者帮他写文章,拍视频。而这些文章对微信来说都是免费的哦,微信一分钱都不用出。你说这怎么竞争?

很多人觉得蓝筹股就可以买,就可以长期的持有,就可以安安稳稳的持有。其实不然,蓝筹股公司如果运营的烂,也可以从蓝筹股变成烂股。以前的noble group,已经不复存在。以及现在的新加坡报业控股和新加坡电信。这几个曾经的大蓝筹,股息也不差,也是淡马锡持有,但是辉煌已经不在了!如果没有突破性业务创新,我相信股价趋势会越来越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购物城人流已经基本恢复,建议买入 CAPITALAND MALL TRUST (C38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