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股民还是买大盘的etf比较靠谱

普通股民还是买大盘的etf比较靠谱,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指数etf的股价相对稳定,不会大起大落,这样才能拿的更稳。

第二。指数里面的好股票权重很高。不好的股票或者垃圾股票会被踢出指数。这样就自动帮你筛选了很烂的股票。

第三,指数基本上不会爆雷。就算有单只股票暴雷。也影响不了多少。

第四,节省时间成本。你不用天天的看新闻,挖掘每只股票的信息。你这样节省出来的时间。 用在工作上也许能赚更多的钱。

第五,因为股价波动不大,所以晚上睡得香,身体好。身体好才是真的好。看着那些不到四十岁,就稀稀疏疏的的脑袋,真的好吗?

第六,判断一个指数的趋势比判断一个股票要容易的多。个股有很多风险,经营风险,资金链断裂风险,政治风险,政策风险,财务造假风险,还有你错误认知的风险。

第七,因为指数稳定,并且趋势相对容易判断。所以才会重仓,所以才能赚的多。

第八。就算股神推荐你一个好股票。因为你不是特别了解这只股票的本质,因此你不敢重仓,所以不可能赚不多。或者你重仓了,但这只股票因某个原因暴跌一下,会恐惧而下车。等股票再涨上去的时候,你便不敢追了。因此你也赚不了钱。

股票是什么地方?股票就是一个能把自己的认知变现的地方;也是一个把自己的无知和愚蠢变现的地方,只不过是负的。越愚蠢,方向就会错;越狂妄,就错的更远。如果既愚蠢又狂妄,那便是灾难。千万不要重仓超过你知识边界的股票。经过一年的炒股,我发现基本上所有的股票都超过了我的知识边界。我就知道一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因此我就要买科技etf。无论刮风下雨,我重仓长期持有。

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判断对了一只股票。就成为股神了。有时候只是运气好而已。有时候只是这只股票恰好涨了,但和你判断要涨的因素并没有多大关系。

虽然2020年,我赚了70万新币,收获颇丰。但是我依然认为我只是个韭菜而已。只是今年运气比较好的韭菜。希望来年,更加理性。更加有耐心。等待自己的选择慢慢成长,开花结果。


纳斯达克指数(QQQ)

https://etfdb.com/etf/QQQ/#holdings


恒生科技指数( 03067)

https://www.blackrock.com/hk/zh/products/315923/ishares-hang-seng-tech-etf-fund


半导体指数ETF-HOLDRs(SMH)

https://etfdb.com/etf/SMH/#holdings


医疗器材etf(IHI)

https://etfdb.com/etf/IHI/#holdings


腾讯控股 (700)

https://finance.yahoo.com/quote/0700.HK/


==============================

转:美股常用ETF


大型股指数(标普500,道琼斯指数)

$标普500指数ETF-SPDR(SPY)$  

$标普500指数ETF-ProShares做空(SH)$  

标普500指数ETF-ProShares两倍做多(SSO)

标普500指数ETF-ProShares两倍做空(SDS)

标普500指数ETF-ProShares三倍做多(UPRO)

标普500指数ETF-ProShares三倍做空(SPXU)


$道指ETF-SPDR(DIA)$  

$道指ETF-ProShares做空(DOG)$  

道指ETF-ProShares两倍做多(DDM)

道指ETF-ProShares两倍做空(DXD)

ProShares UltraPro Dow30 三倍做多(UDOW)

道指ETF-ProShares三倍做空(SDOW)


小型股指数(罗素2000)

普通ETF:罗素2000指数ETF-iShares (IWM)

反向ETF:罗素2000指数ETF-ProShares两倍做空(RWM)

双倍做多:罗素2000指数ETF-ProShares两倍做多(UWM)

双倍做空:罗素2000指数ETF-ProShares 两倍做空(TWM)

三倍做多:罗素2000指数ETF-Direxion三倍做多(TNA)

三倍做空:罗素2000指数ETF-Direxion三倍做空(TZA)


中型股指数(标普中型400)

普通ETF:标普中型股400指数ETF-SPDR(MDY)

反向ETF:ProShares Short MidCap400(MYY)

双倍做多:ProShares Ultra MidCap400(MVV)

双倍做空:MZZ(MZZ)

三倍做多:Direxion Daily Mid Cap Bull 3X ETF(MIDU)

三倍做空:DIREXION SHS ETF TR(MIDZ)


科技股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

普通ETF:纳斯达克100指数ETF-PowerShares(QQQ)

反向ETF:纳斯达克100指数ETF-ProShares做空(PSQ)

双倍做多:纳斯达克100指数ETF-ProShares两倍做多(QLD)

双倍做空:纳斯达克100指数ETF-ProShares两倍做空(QID)

三倍做多:纳斯达克指数ETF-ProShares三倍做多(TQQQ)

三倍做空:纳斯达克指数ETF-ProShares三倍做空(SQQQ)


半导体行业:

普通ETF:半导体指数ETF-HOLDRs(SMH)

双倍做多:ProShares Ultra Semiconductors(USD)

双倍做空:ProShares UltraShort Semiconductors(SSG)

三倍做多:半导体ETF-Direxion Daily三倍做多(SOXL)

三倍做空:Direxion Daily Semicondct Bear 3X ETF(SOXS)


金融行业:

普通ETF:金融指数ETF-SPDR(XLF) 银行指数ETF-SPDR KBW(KBE)

反向ETF:ProShares Short Financials(SEF)

双倍做多:金融股指数ETF-ProShares两倍做多(UYG)

双倍做空:金融股指数ETF-ProShares两倍做空(SKF)

三倍做多:金融指数ETF-Direxion三倍做多罗素金融股(FAS)

三倍做空:金融指数ETF-Direxion三倍做空罗素金融股(FAZ)


房地产行业:

普通ETF:房地产指数ETF-iShares道琼斯(IYR) 不动产信托指数ETF-Vanguard(VNQ)

反向ETF:ProShares Short Real Estate(REK)

双倍做多:房地产指数ETF-ProShares两倍做多美国房地产(URE)

双倍做空:房地产指数ETF-ProShares两倍做空美国(SRS)

三倍做多:房地产指数ETF-Direxion三倍做多(DRN)

三倍做空:房地产指数ETF-Direxion三倍做空(DRV)


能源行业:

普通ETF:能源指数ETF-SPDR(XLE) 油气开采指数ETF-SPDR S&P (XOP)

反向ETF:ProShares Short Oil & Gas(DDG)

双倍做多:油气指数ETF-ProShares两倍做多美国油气(DIG)

双倍做空:油气指数ETF-ProShares两倍做空(DUG)

三倍做多:能源指数ETF-Direxion三倍做多罗素能源股(ERX)

三倍做空:能源指数ETF-Direxion三倍做空罗素能源股(ERY)


原材料行业:

普通ETF:原材料指数ETF-SPDR(XLB) 基础材料ETF-iShares Dow Jones(IYM)

反向ETF:ProShares Short Basic Materials(SBM)

双倍做多:基础材料指数ETF-ProShares两倍做多(UYM)

双倍做空:基础材料ETF-ProShares两倍做空(SMN)

三倍做多:Direxion Daily Basic Matls Bull 3X ETF(MATL)

三倍做空:DIREXION SHS ETF TR(MATS)


黄金矿产行业:

普通ETF:金矿指数ETF-Market Vectors 美交所(GDX) 金矿指数ETF-Market Vectors(GDXJ)

三倍做多:Direxion Daily Gold Miners Bull 3X ETF(NUGT)

三倍做空:DIREXION SHS ETF TR(DUST)


新兴市场指数:

普通ETF:新兴市场ETF-iShares MSCI(EEM) 新兴市场ETF-Vanguard MSCI(VWO)

反向ETF:ProShares Short MSCI Emerging Markets(EUM)

双倍做多:ProShares Ultra MSCI Emerging Markets(EET)

双倍做空:新兴市场ETF-ProShares UltraShort 两(EEV)

三倍做多:新兴市场ETF-Direxion三倍做多(EDC)

三倍做空:新兴市场ETF-Direxion三倍做空(EDZ)


中国股票指数:

普通ETF:中国50指数ETF-iShares FTSE(FXI)

反向ETF:中国25指数ETF-ProSharesl FTSE做空(YXI)

双倍做多:中国25指数ETF-ProShares FTSE两倍做多(XPP)

双倍做空:中国ETF-ProShares FTSE两倍做空(FXP)

三倍做多:Direxion Daily FTSE 中国三倍做多(YINN)

三倍做空:Direxion Daily FTSE 中国三倍做空(YANG)


波动率指数:

普通ETF:恐慌指数ETF-iPath S&P(VXX)

反向ETF:VelocityShares Daily Inverse VIX ST ETN(XIV)

双倍做多:ProShares Ultra VIX Short-Term Futures(UVXY)

双倍做空:PROSHARES TR II(SVXY)

 


石油:

普通ETF:石油指数ETF-美国(USO)

反向ETF:United States Short Oil ETF(DNO)

双倍做多:原油指数ETF-ProShares DJ-UBS两倍做多(UCO)

双倍做空:原油指数ETF-ProSharesDJ-UBS两倍做空(SCO)

 

黄金:

普通ETF:黄金ETF-SPDR(GLD) 黄金ETF-iShares(IAU)

反向ETF:黄金ETF-PowerShares DB做空(DGZ)

双倍做多:黄金ETF-PowerShares DB两倍做多(DGP) 黄金ETF-ProShares两倍做多(UGL)

双倍做空:黄金ETF-PowerShares DB两倍做空(DZZ) 黄金ETF-ProShares两倍做空(GLL)

 


白银:

普通ETF:白银ETF-iShares(SLV)

双倍做多:白银ETF-ProShares两倍做多(AGQ)

双倍做空:白银ETF-ProShares两倍做空(ZSL)

 

美元:

普通ETF:美元ETF-PowerShares DB(UUP)

反向ETF:PowerShares DB US Dollar Bearish ETF(UDN) 欧元ETF-CurrencyShares(FXE)

双倍做多:欧元ETF-ProShares两倍做空(EUO)

双倍做空:ProShares Ultra Euro(ULE)


欧元:

普通ETF:欧元ETF-CurrencyShares(FXE)

反向ETF:美元ETF-PowerShares DB(UUP)

双倍做多:ProShares Ultra Euro(ULE)

双倍做空:欧元ETF-ProShares两倍做空(EUO)

 


政府长期债券:

普通ETF:$债券20+美公债指数ETF-iShares Barcla(TLT)$  

反向ETF:$债券20+国债指数ETF-ProShares做空(TBF)$  

双倍做多:ProShares Ultra 20+ Year Treasury(UBT)

双倍做空:债券20+美国债指数ETF-ProShares两倍做空(TBT)

三倍做多:Direxion Daily 20+ Yr Trsy Bull 3X ETF(TMF)

三倍做空:债券20+国债指数ETF-Direxion三倍做空(TMV)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加坡购物城人流已经基本恢复,建议买入 CAPITALAND MALL TRUST (C38U)